尼泊爾臨時憲法草案出台

【新唐人】尼泊爾憲法起草委員會星期五(8月25號)將臨時憲法草案和重要的建議提交

尼泊爾臨時政府及毛派叛軍。

臨時憲法起草委員會協調人Laxman Prasad Aryal表示,委員會試圖解決几項

重大議題。草案應該可以在明年舉行制定修改憲法的國民代表大會選舉以前,作為臨時政府的管理指南。臨時政府內政部長及憲法起草委員會負責人,克力什拿 斯陶拉表示,草案是尼泊爾邁向自由的一大步。斯陶拉說:「我們相信這部臨時憲法對于人民渴望的自由,可以達到顯著的協助效果,我們將使人民實現他們最渴望達到的自由,我們現在正走在將自由制度化的路上。」

尼泊爾臨時憲法起草委員會成員是今年6月由毛派叛軍及尼泊爾臨時政府共同委任宣告成立。

臨時憲法草案建議尼泊爾君主政體的未來應該交付全民公投,此前,毛派叛軍及新政府聯盟對尼泊爾的未來出現看法分歧。毛派叛軍要求以臨時憲法結束君主政治,但對臨時憲法的一致看法是毛派加入新政府的關鍵,也是七党聯盟所主張的。

今年4月,以七党聯盟為首,在毛派叛軍的支持下,尼泊爾爆發人民在街頭進行暴力示威抗議活動長達數星期之久,國王賈南德拉在4月24號同意恢复國會運作后,反對党才結束大規模抗議活動。過去10多年來,毛派叛軍在尼泊爾境內發動的暴力襲擊,造成1万3千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