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遷移巨型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石像

【新唐人】星期五(8月25日)黎明時分,埃及首都開羅數千名民眾跟隨觀看以卡車運送的巨型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石像,拉美西斯二世石像將被運往設在金字塔附近的,目前還在建造的大埃及博物館的場所。

有3,200年歷史的巨型拉美西斯二世石像在黎明前的黑夜經過開羅市中心,遷移到開羅西南10公里的吉薩區(Giza),那里正在建造大埃及博物館。遷移路程有12.5公里(8英里),需要10個小時,數千名埃及民眾沿街跟隨石像的運送。

巨型的拉美西斯二世石像是在1954年從開羅以南 24 公里的古都孟菲斯 (Memphis)遷移到開羅市中心拉美西斯廣場的,至今已經有50多年。隨著開羅的日益發展,廣場變的越來越吵,加上環境污染及廣場下面地鐵通行時帶來的振動,都對石像造成不利的影響。

為了讓石像得以繼續保存,有關當局決定將石像遷移到新址。當局認為,將巨型的拉美西斯二世石像遷移到未來5年內將完工的大埃及博物館(Grand Museum of Egypt),將有利于更好的保存石像。

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于公元前1,237年去世,他是古埃及最有權位的統治者之一。他在位時,不僅擴充埃及帝國的領土,并在他67年的執政時間內建造了許多神殿和紀念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