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百貨大樓職工要求合理補償金

【新唐人】8月22日本台記者採訪17日下午參與廣西南寧百貨大樓的靜坐維權職工,他表示有數百名職工靜坐維權,主要目的是要求給予合理的補償金,卻遭到防暴警察暴力驅離,有多人受傷。

17日抗議的事件是因為南寧市政府把南寧百貨大樓轉售給私人企業,上千名職工沒有得到合理的補償。靜坐職工說當時大約有三四百人自發維權靜坐,因為政府沒有正面的答覆,所以才採取這種行動,但是至今還沒有解決。

記者:「你們維權的主要目地是。」

靜坐職工:「我們的國營企業改革,都要安置職工,養老金福利金都要妥善的安排,但是他想變相的謀我們的錢,應該是給這麼多的,但是他不給我們這麼多,他想坑下來。我們逼的實在沒有辦法才這樣做的,如果政府解決好的話就不會有這個衝突。我們已經層層上報了,但他都不給我們答覆。」

職工表示靜坐時間從下午4點開始,到晚上8點半,有好幾百名防暴隊警察衝進百貨大樓,用暴力方式驅散職工。

靜坐職工甲:「我們有人受傷,因為他驅趕的時候,碰撞拖拉把我們拉上車去,把我們趕走的途中有受傷。」

靜坐職工乙:「現在還沒有結果,看新領導怎麼分配給安置費。如果不合理的話,還要靜坐,這是肯定的。」

一位50歲的南寧市民接受採訪時說:「全部企業一起改的話,全部工人起來反,它對付不了。現在它是一個一個企業改,你人少,反不起來,政府耍流氓。」

今年6月26日,南寧市政府把南寧百貨轉讓給亞奧數碼公司。據暸解,原定每位職工一年給8,000元補償,直到工齡結束。但補償金被政府挪用,到職工手裡實際上只剩千把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