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在台舉行大中華地區年會

【新唐人】微軟公司將於二十二日,首度在臺灣舉行“高級經理年會”,由於多達近四百名大陸籍微軟員工前往灣開會,引起外界高度矚目;二十一日,微軟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陳永正於會前記者會中強調,此年會是例行性內部業務會議,將訂下亞太各區域銷售業績目標,外界無需做過多聯想。

微軟高階經理年會將於22號起,一連三天在北召開,由於850名與會的微軟員工中,有379名是大陸籍,創下大陸人士單一團體來台最多人數的紀錄,再加上日前台灣副總統呂秀蓮說微軟在台灣開會,會讓「台灣的核心技術外流」,使得這次的微軟年會格外受到矚目。

微軟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 陳永正:「這次主要就是內部的會議,希望能夠經過亞太區的會議對未來的業務發展有更緊密的協調,也對我們在未來產品跟市場的策略我們可以充分的溝通。」

核准此次大陸微軟專業人士來台的陸委會指出,經續會之後,台灣各界即有共識,將逐步放寬大陸來台人數限制。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將來可能在人量上會做擴充,而不需要透過比較特殊的方式來做特殊考量。」

微軟大中華地區執行官陳永正表示,微軟的會計年度於每年七月展開,未來一年對微軟非常重要,因為過去微軟總共投資高達200億美元,所研發的產品包括 Vista及Office2007等,將與台灣ICT通訊廠商華碩、宏�、宏達等電腦、手機產品合作,在這一年全部推出,意義重大。

除了開會外,微軟也在25號到27號三天,安排員工參訪台灣各地風土民情。

微軟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 陳永正:「很多大陸員工跟我談說對寶島心儀已久,希望能夠看到更多文化經濟,除了我們內部開會以外,也希望經過文化經濟的考察、參觀,瞭解寶島的風土人情。」

新唐人電視 鍾尚倫 陳曦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