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宣布援助黎巴嫩2.3億美元

【新唐人】星期一美國總統布什宣布,將把對黎巴嫩援助款增加到2.3億美元,其中包括2万5千吨小麥。他同時呼吁國際維和部隊盡快進駐黎巴嫩

布什說:美國的援助款將用于幫助恢复黎巴嫩的基礎設施和民居,“美國將做我們應該做的,給國際部隊提供后勤支持,命令傳輸、通訊和情報。”

美國的援助中包括4千2百万美元用于訓練和裝備黎巴嫩政府軍,和裝備一只清理黎巴嫩因戰爭造成的石油泄露,海岸線被污染的小組。

布什還強調,國際維和部隊必須擁有"強有力的授權"。

黎巴嫩政府估計戰爭的損失需要36億美元來修复,8月3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將召開捐助國會議。

聯合國特使拉爾森目前正在中東斡旋,努力維持停火局面;聯合國特使早間曾經警告,如果國際部隊不能盡早進駐,地區有可能再次爆發戰爭。

拉爾森即將會晤以色列政府成員,他希望以色列方面能夠停止海空封鎖,据悉,拉爾森還可能与以色列方面溝通有關交換戰俘和武器禁運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