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仲介病患家屬披露中國器官移植內幕

【新唐人】中國大陸近年來器官移植的數量大幅增加,連一些海外人士也紛紛到中國大陸去移植器官,但中國大陸器官的來源日益成為外界質疑的焦點。最近臺灣一些曾到中國大陸做過器官移植的病患家屬和器官仲介人披露了大陸器官移植的一些鮮為人知的內幕。

臺灣商人張坤城於2005年在上海長征醫院做了肝臟移植手術,但因手術失敗而死亡。張坤城的太太表示,張坤城的主刀醫師在當年8月就做了160多例肝移植,比臺灣全年肝移植的總數還多。

張太太:「所以那時候他們就叫我們趕快來啊!因為秋決(秋天槍決)最多啊!變成配合你們的需要,也許這個人應該活到下個月吧!但是因為這樣子我們就讓他提前趕快結束(生命)吧!都有可能!」

臺灣居民宋松榮的岳父李富雄曾於1992年在廣州中山醫學院接受了腎移植。宋松榮表示,李富雄只用了兩個月就等到了一個腎源,但當時的主刀醫師、院長鄭克立說這個腎臟不好……

宋松榮:「給醫師的紅包是二十萬,因為要要求他親自操刀。還有就是本來剛開始去的時候,他說那個腎臟比較不好,後來他說換一個年輕的。」

在給了鄭克立二十萬台幣的紅包後,鄭克立給李富雄換了一個38歲的死刑犯的腎臟。醫院並沒有給他們所交的手術費開任何收據。

一位負責聯絡到大陸進行器官移植的臺灣仲介人披露,在中國大陸死刑犯的器官屬於國家財產,摘取犯人器官不需家屬同意。

仲介人:「我跟你講根本沒有一個(死刑犯)願意捐器官,可是它們大陸就是這樣。你們家屬要領屍體回去的話,你還要付死葬費。」

據SKY News新聞台記者深入中國內地詢問許多中國醫院,他們得到的答案是,配對適合的腎臟和肝臟只需等待一至兩星期。

上海長征醫院器官移植科在網路上的肝移植申請表明確說明:「我院肝移植病人的平均等候供肝時間為一周。」專家指出,這樣的移植等待時間,必需有一個巨大的活體器官庫才能支應大量病人的移植需求。

新唐人記者 周平 趙東雨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