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案傳即將開審 港民主人士要求放人

【新唐人】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中國特派員程翔被控從事間諜活動的案件,據傳將於星期二在北京開審。香一批民主人士星期一遊行到中聯辦抗議,譴責中共秘密審判可恥,並要求立即釋放程翔。

星期一,一班民主人士由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帶領,手持橫幅,一路高喊口號,遊行到中聯辦門前。梁國雄譴責中共一向打壓新聞記者,以間諜等罪名誣告異己。他指程翔已被違法拘留將近16個月,期間甚至中共的法庭也曾說過證據不足,但當局現在仍要通過秘密審判,強行將他入罪。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現在秘密審判,即是說憑單方面的一面之詞,將被告的答辯一筆抹煞,這個是與秦檜當年的“莫須有”沒有分別。這個秘密審判已經剝奪了程翔作為一個被告人最起碼的答辯權利。

他們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程翔,以及其他被關押的新聞從業員。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所以我們去叫中共政府放了程翔,這絕對不是野蠻。野蠻的是他們,野蠻的是秘密審判,是將普普通通的採訪新聞當作間諜的政府。

程翔是去年4月22日在廣州被中共國安部拘留,其後外交部指程翔涉嫌做間諜,並聲稱案件涉及國家安全。消息指程翔案星期二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開審時,連家屬也不能出席旁聽。

新唐人記者吳俊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