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高速柴油車將在美國挑戰世界紀錄

【新唐人】一家英國公司製造了一輛特殊的超高速柴油賽車,準備向世界紀錄235.756英里/小時衝刺。現在,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最後的測試和準備工作。請看本台來自英國的報導。

這裡是英國的威特林空軍基地,幾十年來一直是著名的鷂式戰鬥機的家鄉。可是今天,它卻迎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一輛以飛行速度在地上行駛的怪車。

英國的JCB公司正在空軍基地的跑道上,對這輛超高速柴油車作最後的測試。這個月底,這輛車將被運送到在美國猶他州的著名的博納維爾鹽灘,向柴油發動機地面行駛的世界紀錄沖刺。

這個九米長的大傢伙,以兩台渦輪式柴油引擎驅動,很容易就可以達到二百英里的時速。儘管速度奇快,但行駛非常平穩,幾乎沒有太大的噪音。

現在,猶他州的日間氣溫在攝氏40度以上。但車隊成員並不感到擔心。他們的訓練進行得很順利,對打破紀錄胸有成竹。

駕駛員安迪· 格林(Andy Green)說﹕“我們能不能達到二百英里的時速?我覺得,要是達不到,那肯定是我們運氣太差了。我現在感覺很有信心。”

1997年,他駕駛一輛由噴氣發動機驅動的賽車,以763.035英里的時速,打破了陸地上超音速行駛的世界紀錄。他後來被稱作地球上最快的人。對他來?,打破這個柴油機記錄可能是小試牛刀而已。

新唐人記者英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