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兩百出租車大罷工 司机代表被抓

【新唐人】湖北省隨州市出租車司机連續二天發動大規模罷工活動,8日上午,200多輛出租車已全部從市政府門前撤离。期間2名司机代表被抓,至今未被釋放。對於司机們的訴求,當局表示調查後再做出回應。

据現場目擊者描述,7日晚間12點左右,在市政府前過夜的司机代表潘建軍,突然被几個身份不明的人架走。隨後,另一名司机代表胡道友前去了解情況,也被抓走,目前二人被關押在曾都區公安分局。

記者8日上午去電詢問,一位張姓司机說,目前正在与市政府官員協商,要求他們放人。

張司机:『我們來上訪,把我們的人給扣了,昨天的協商沒有任何結果,大家當然不滿意。現在還在談,大家沒辦法了。』

据悉,二名司机代表被抓走後,公安分局的人到場對其他司机表示,如果明天再上訪,就不放人;如果不上訪,二名代表從輕發落。

8日上午8點,市政府官員命令司机在10點鐘必須把車輛全部撤走,否則就吊銷營業執照。

8點30分左右,參与罷工車輛已全部開走,現場僅留下10多位代表。

記者去電隨州事信訪辦,對方回答:『這個我們不知道,這件事有專門的人負責,要了解情況只有找這個工作人員,現在沒辦法聯絡到他。』

「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表示,針對司机的三項訴求,當局的答覆讓司机相當不滿。

劉飛躍:『那麼談判政府給他們一個這樣的答覆,就說政府不可能完全制止黑車、制止不了!』

這次出租車司机罷工事件主要有三項訴求:1.要求盡速轉換經濟型轎車2.解決無牌車惡性競爭3.降低計程車公司管理費

新唐人特約記者古清儿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