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長赴貝魯特斡旋停火協議

【新唐人】星期二(8月8日), 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抵達貝魯特与官員舉行會談,對黎巴嫩政府提出的,在以色列軍隊撤出后,部署15,000名部隊在南部邊境的決定,表示贊賞。

貝魯特決定在以色列軍隊撤出后,在南部邊境部署15,000名部隊,并希望這個決定會為變更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草案鋪路。

与黎巴嫩官員會談后,史坦邁爾在記者會上表示,歡迎黎巴嫩政府的這一決定。他說:“我相信這一決定會加強黎巴嫩政府的權利,它的發展方向非常接近我們所有人的心愿,它會對黎巴嫩向獨立、民主及強盛的發展作出貢獻。”

史坦邁爾補充說,他相信聯合國安理會會在本周末為此達成一項協議。

黎巴嫩已表示不滿意美國和法國提出的決議草案,并要求這個草案應包括要求以色列立即從黎巴嫩南部撤出10,000名軍隊。雖然以色列未對該草案正式評論,但一位資深政府官員指出,以色列認為該草案對它有利,部分原因是允許以色列軍隊留在黎巴嫩南部,直到國際部隊接管時為止。

在貝魯特集會的阿拉伯國家聯盟外長,已派遣代表團前往聯合國,致力於通過黎巴嫩希望的決議修正案。

黎巴嫩南部仍在真主党游擊隊控制之下,真主党表示,只有在所有以色列軍隊离開黎巴嫩領土之后才會停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