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体女童分离手術已成功結束

【新唐人】美國猶他州的一對4歲連体女童,經過16小時的手術,現已成功分离。星期二醫生說,她們還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复正常。

海瑞雅和瑪麗亞出生時腹部以下就連在一起,兩人只有一個骨盆、一套肝臟和腎臟系統,每人各控制一條腿。在鹽湖城的儿童醫療中心她們的父親,杰克-海瑞(Jake Herrin)告訴記者說:“我們正式宣布,現在我們有兩個分离的小女孩了。”

孩子家長拒絕透露孩子們的詳細情況。据醫院早先發布的消息,瑪麗亞會接受透析直到有合适的腎臟可以移植給她。

手術之前兩個孩子已住院數周,以便醫生可以把她們的皮膚拉長,一位儿童心理學家也為她們作了心理准備,給她們連体的玩具娃娃。

這是醫學史上的首例對公用一套腎臟系統的連体人的分离手術

連体雙胞胎的形成是因為胚胎在受精兩周之內沒有完全分离造成的。這种情況比較罕見,發生率是5万至10万分之一。大多發生在女性雙胞胎中。大多數連体雙胞胎只能存活几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