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榮火山爆發在即 菲律賓政府加緊疏散居民

【新唐人】由于菲律賓馬榮火山可能隨時爆發菲律賓政府在星期二加緊疏散民眾。

但不少當地居民不顧火山可能爆發的危險,不愿离開家園及農場。

菲律賓中部省份阿爾拜(Albay)的救災官員正努力將3万5千名居民,撤离馬榮(Mayon)火山附近8公里(5英哩)內的危險區域。

菲律賓境內共有22座火山,馬榮火山是其中最為活躍的,這座火山自7月起就不斷噴出火山灰及熔岩。

菲律賓火山及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

星期一(8月7日)已發出警告,火山隨時可能爆發。

菲律賓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所長蘇里頓(Renato Solidum)表示,目前火山似乎將會發生具危險性的爆發。他說:「持續增加的蒸气与火山引起的地震說明,熔岩及汽化的岩漿正涌到火山口,這可能引起一場危險的爆發。」

盡管如此,有些附近村民仍拒絕放棄牲畜及蔬菜作物,到附近的學校避難。警方表示會強制撤离留在危險地區的居民。

阿羅約總統敦促民眾不要留在危險區域,并表示避難中心已准備好提供基本生活需求及服務。她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有信心在這場天然災害中避免傷亡。」

許多撤离到萊加斯皮.(Legaspi)市的民眾抱怨避難中心過于擁擠。

以几近完美園錐形而聞名的馬榮火山,過去400年來已經爆發過50多次,爆發最頻繁的期間是在2000年到2001年。最具毀滅性的一次發生在1841年,當時流出的熔岩湮沒一座城鎮,并導致1200名居民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