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支持古巴民主 但無意煽動騷亂

【新唐人】星期天(8月6日),國國務卿賴斯表示,美國做好了協助古巴向民主過渡的准備,但是,在獨裁者卡斯特羅患病期間,美國不會煽動古巴發生騷亂。

賴斯說:“我們不想煽動古巴的危机感或者不穩定感。古巴人民目前正處在一個過渡時期。我們准備跟古巴人民站在一起,不應該在結束一個獨裁統治之后再強加給古巴人另一個獨裁統治。”

賴斯說,她想讓古巴人民知道的是,他們有机會建立一個穩定和民主的國家。 賴斯說,“我們的作用是在時机成熟的時候,幫助古巴人民,通過非暴力手段,平穩的過渡到民主制度。”

居住在國的大批古巴流亡者表達了希望在卡斯特羅獨裁統治結束之后回到自己國家的興奮和急切的心情。

古巴“實現民主”(DEMOCRACY NOW)組織的發言人諾曼(NORMAN DEL VALLE)對記者說,“我慶祝古巴即將和肯定會到來的民主,卡斯特羅的生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古巴將開始向民主制度的轉變。”

卡斯特羅把權力暫時交給他的弟弟勞爾.卡斯特羅將近一個星期了,据古巴政府消息人士說,卡斯特羅之所以交權是因為胃腸出血,需要接受手術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