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第一架滿載救援物資的飛机降落貝魯特

【新唐人】星期五(8月4日)一架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運送食物的飛机降落在貝魯特机場,這是自7月13日貝魯特机場被轟炸而被迫關閉后聯合國飛机首次使用這個机場。

這架由葡萄牙空軍駕駛的飛机裝載著4吨高能量餅干和2吨其它緊急救援物質。另外四架聯合國飛机在未來几天將陸續到達。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發言人羅伯特-郎志(Robert Lodge)說:第一架聯合國飛机降落在貝魯特是個里程碑,我們非常感謝葡萄牙空軍。在未來几天,我們將依靠軍用飛机運送救援物資,由于保險的原因我們目前不能雇佣民用飛机。

以色列与貝魯特南部真主党的交火,摧毀了四架連接貝魯特和敘利亞的主要海岸高速公路上的橋梁,使8輛運送食物的卡車被滯留,車上裝載著為90万黎巴嫩人准備的食物、避難用品和其它救援物資。救援人員警告說,這可能使人道危机惡化。

另外,聯合國有關机构警告燃料短缺會在未來几天導致電場、醫院和供水站被迫停頓,使數千生活在擁擠條件下的人們衛生條件更差,及引發流行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