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發起連署抗議書聲援高智晟

【新唐人】一份「對中共特務殘害高律師暴力行為的公民連署抗議書」已獲得中國境內及國際近百名維權人士的聲援,連署抗議的人數正在迅速增加當中。本台記者3日采訪了抗議書發起人之一,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秘書林牧,和一同加入連署的貴州民主人士陳西。

林牧先生說中共打擊高智晟律師的目的是殺一儆百,實質就是打擊全國依法維權的活動:

「它們對高律師,全國范圍,走到哪里打擊到哪里,手段是土匪流氓,黑社會的手段,根本就不是公安部門執法的手段,由此看來它們是一個流氓犯罪團伙。」

公民連署抗議書中表示,高智晟律師遭到4次暴力襲擊,而7月30日這一次,特務的行動最凶狠;高智晟律師一直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維權抗爭,卻招致律師事務所被停業,家里電話被切斷,日常生活被嚴重干扰,有八個多月被跟蹤,甚至被多次毆打。

林牧表示,發動抗議書并不是為了高智晟一個人,而是為了更多遭到中共打壓的中國人:「這群人就像瘋狗一樣,在做垂死掙扎,書面聲明抗議要求依法懲辦,打人的凶手,搶人的土匪,把它們送進監獄。」

貴州民主人士陳西表示,酷刑普遍存在于中國,中共從不約束執法人員動手打人,他比喻高律師就像「訓獸師」,容易被執法人員骨子里的野蠻習气所傷。

陳西:「所以我們簽名抗議、抗爭,也就是我們不希望這种事情繼續發生,并且要維護像高律師和千千万万的其他普通公民的合法權益。」

据香港最新一期「開放」雜志報導,中共中央發出內部文件,要求將維權人士和法輪功、宗教勢力、獨派勢力、民運份子以及自由化份子等列為打擊和嚴控的對象。并且要采取主動進攻的態勢。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 周平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