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逾兩百民教上訪要求當局落實政策

【新唐人】8月1日上午,湖北省二十几個鄉鎮200多名退休民辦教師繼續在隨州市政府門前靜坐請愿,要求當局為他們落實政策。當天下午,當地政府雖做出補發拖欠工資等承諾,但對教師們要求執行國家有關規定,辦理「民轉公」的主要訴求卻支字不提,隨後

還將這些教師強行暴力遣返。

從7 月31日開始有2、3百名被辭退的民辦教師到隨州市政府前靜坐請愿,隨後有多名教師被強行押走。當晚雖然風雨交加,仍有80多名教師堅持留在現場過夜。8月1日上午被強行押走的教師們陸續回到現場,總共聚集了近200人,其中有20多位教師身

穿印有「冤」 字的文化衫。

這次上訪提出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等主要訴求,但官員們表示政府財政困難,沒有能力解決這些問題。

8月1日到現場關心情況的「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先生向記者表示,教師們對政府的回應不滿:

“民師對政府的承諾是非常不滿意的,(政府)實際就是回避和拒絕老師們的主要訴求,要維護最基本的生存權力,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劉飛躍指出,連續二日的上訪,雖然教師們一直采取和平、非暴力的上訪維權方式,但仍遭到當局暴力截訪,有上訪者在深更半夜被強行往車上推,而後拉回鄉里。

新唐人特約記者古清儿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