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聲明對觀察員在黎罹難深感悲痛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星期四發表聲明,對以色列轟炸黎巴嫩的聯合國哨站,并造成四名沒有武裝的聯合國維和人員的不幸遇難表示震惊和悲痛。

聯合國在經過了一天多的討論後發表了此次政策聲明。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現任安理會主席薩布里耶星期四宣讀了這項聲明。

聲明中對以軍轟炸造成聯合國人員傷亡表示“深為震惊和悲痛”,并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

聲明中還對聯合國人員的安全深表關切,強調以色列和其他有關各方,必須完全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律中有關保護聯合國人員的原則和條款,特別是保護聯合國人員安全的重要性。

這項由安理會15個成員國最后通過的聲明,刪去了秘書長安南所提出的“譴責任何蓄意攻擊聯合國人員”的文字,也刪除了要求以色列和聯合國共同進行調查。

以色列曾對此事件表示道歉,并稱這次事件是個意外。以色列駐美國大使吉勒曼(Dan Gillerman)并表示說,(安理會)主席的此份聲明是必需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