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稱大陸民間權利意識正在覺醒

【新唐人】針對中國大陸近期集體抗爭事件頻繁,台灣陸委會諮詢委員會,7月24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大陸在追求經濟發展中未能同時啟動政治、與社會體制改革,導致整體發展失衡,而抗爭,則是中國民間權利意識的覺醒,對中國大陸未來有著決定性影響。

台灣陸委會企劃處副處長華士傑指出:目前中國大陸的群眾事件,應視為基層民眾自發的「維權運動」。

台灣陸委會企劃處副處長華士傑:「是對個人受益權的保障與維護,代表民間權力意識的覺醒,對中國大陸未來影響深遠。」

他表示:由於中共恐懼人民力量的串聯,因此對於網路、手機、新聞媒體,實行嚴格控制,此舉已嚴重傷害中國人民知情權。他進一步指出:「中國大陸的社會不穩定,未來是否可能發展至危及中共政權的成度,關鍵在於其全國性的串聯機制能否形成。」

華士傑指出:台灣方面將透過兩岸交流,促進中國大陸民主轉型。

他說:「我政府(台灣)應思考透過兩岸民間的文教交流,向中國大陸民眾傳達自由、民主、法治的概念,運用中國大陸群眾的力量,促使中國大陸發生深層的社會轉型與民主改革。」

新唐人電視 葉上達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