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達內向FIFA解釋頭槌頂人事件

【新唐人】前法國足球隊隊長齊達內星期四出席瑞士蘇黎世國際足聯(FIFA)紀律委員會的听證會,就自己在德國世界杯決賽中頭頂對手的行為做出解釋。

國際足聯(FIFA)紀律委員會的听證會進行了大約90分鐘。

齊達內抵達時,一群身穿法國隊球衣的齊達內球迷在現場支持他。

34歲的齊達內7月9日在德國世界杯決賽場的比賽快進行到終場時,突然發飆,頭槌頂撞意大利后衛馬特拉齊前胸,并因此被裁判亮紅牌罰下場。那場比賽,意大利隊最終以點球獲胜。

馬特拉齊已在上周五接受了紀律委員會的訊問, 并承認在被頂之前曾說過侮辱齊達內的話。國際足聯紀律委員會的5名成員也將考慮對馬特拉齊進行處罰。而盡管齊達內已經退役,他仍將可能面臨罰款或停賽的處罰。

對于是否取消齊達內在世足賽後獲得的“最有价值球員”的頭銜,一名國際足聯發言人星期三表示說,這不太可能,因為這個獎項的獲獎人是由媒体投票選出,不是國際足聯決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