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輪流傳喚鄭恩寵夫妻

【新唐人】7月12號晚上6點半左右,十多名上海的公安及國保人員,闖入維權律師鄭恩寵家中,將鄭律師的妻子蔣美麗帶走﹐公安還準備了攝像機跟箱子,隨後警方抄走了鄭恩寵手中,有關周正毅案的所有材料、手稿以及電腦。到了晚上10點,警方將蔣美麗釋回後,又傳喚鄭恩寵律師,直到淩晨1點半,鄭律師仍滯留在公安局。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12號鄭恩寵律師一家人正要晚餐時,上海北站派出所公安、國保人員和居委會的書記十幾人,突然闖入鄭律師家中,拿著攝像機盤問鄭律師,公安人員還帶了幾個箱子,據家屬推測是警方準備抄家:

【家屬:我在家裡吃飯,隔壁吵得不得了,我出去一看10幾個警察進去了(鄭恩寵家),現場有大的幾個箱子,現在又衝進了10幾個人呀,它都是民警還有幾個都是公安的,肯定國保的有,十幾個】。

據了解,蔣美麗被帶走時,警方並沒有出示傳喚單,傳喚單是事後補發的,傳喚的理由是所謂的“阻擾國家機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

晚上9點,記者打電話到上海北站派出所,一位姓李的人員證實了,蔣美麗被帶到這裡問話:

【記者:請問蔣美麗是關在這裡嗎?】

【派出所人員:在我們所裡面】

【記者:那為什麼你們會把他抓起來呢?】

【派出所人員:不是—問他一些情況——沒什麼事】

【記者:抓他的時候有沒有出示傳喚證呢?】

【派出所人員:沒沒沒,這個我們按照自願的基礎上面—-】

鄭恩寵律師因揭發中共副總理黃菊涉及周正毅案,而遭到3年牢獄,剛剛獲釋。據觀察人士分析:最近中共高層胡系、江系人馬,正圍繞十七大,展開權力鬥爭,盤問鄭恩寵,傳訊蔣美麗,顯然是上海幫震懾外界的手段之一。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