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客機失事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制動系統失靈”

【新唐人】根据初步的調查顯示,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公司客机失事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制動系統失靈"。

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公司由莫斯科飛往伊爾庫茨克的一架空中客机A310客机星期天(7月9日)上午在伊爾庫茨克机場降落時沖出跑道,撞上附近一座建筑物后起火,造成至少122人死亡。 机上3名中國乘客中,目前只有1人生還,另外2人仍下落不明。

据俄羅斯媒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員的話表示,初步調查顯示制動系統失靈很可能是造成飛机失事的主要原因,另外降雨造成跑道過滑也是造成飛机失控的原因之一。

飛机失事時机上有204人,其中70人獲救,一位獲救的乘客說,“多虧一位空姐打開了艙門,我們才得以逃脫,我們這些獲救的人都應該感謝她。”

伊爾庫茨克比鄰度假胜地貝加爾湖,因此飛机上許多乘客都是前往度假的儿童。 伊爾庫茨克第三醫院的貝爾科醫生(TATYANA BELKOVA)說,“送進來的孩子們的情況都很嚴重,主要是由濃煙造成的窒息。”

俄羅斯交通部長勒文亭(IGOR LEVITIN)說,“到目前為止有45人送往醫院治療,在事故現場已經找到102具尸体,飛机上的兩個黑盒子也被找到。根据俄羅斯總統的命令,政府已經成立一個調查委員會,正在前往伊爾庫茨克的途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