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師范學院學生靜坐維權

【新唐人】2006年6月27日至28日兩天,唐山師范學院數百名專科接本科教育的學生在學校行政大樓前靜坐,要求校方對超收學費,以及沒有按約定發給本科畢業證做出合理解釋。

參加靜坐的學生是2004年入學的專科接本科教育的學生。唐山師范學院本科生每學年收費3500人民幣,而2004屆專科接本科教育的學費為5000人民幣。
河北省物价局2005年出文規定,專接本的學費不允許超出本科學費。2004屆專接本的學生据此要求校方退還1500元學費。
學生“因為學校解釋說我們是2004屆的,所以不允許退回我們2005年的1500元收費。但是輔導員那邊解釋說,我們因為多收了1500元學費,所以要發職本(本科)的畢業證,但是現在畢業證發下來還是全國統一的專接本的畢業證。學生們的反應很坏的,這個影響。”
學生表示,專接本畢業證找工作有困難:“現在專接本的畢業證基本上是不承認的,你要說我是本科的,你把專接本的畢業證拿過去,他們都不承認。”
維權活動持續了兩天,然而校方目前仍沒有任何答复。“從早上一直到晚上,就是在主樓前面一直坐著,如果有領導過來了就說要見校長,听一個合理的解釋,但是一直都沒見著。”
許多學生要在近期返回家鄉就業,學生呼吁校方盡快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 尚燕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