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個民間團体向賈慶林示威抗議

【新唐人】

香港多個民間團体,星期三在特區政府設宴歡迎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的酒店會場外示威,對中共的壓制民主運動与侵害人權,進行請愿或抗議。其中獲邀出席晚宴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更被驅逐离開會場,他指出這是非常恥辱的事,同時呼吁港人珍惜游行示威的自由。

示威團体包括四五行動、支聯會、前線、民主救港力量及法輪功等2百多人,在晚宴場外進行請愿或抗議。法輪功學員由遮打花園出發,游行至晚宴所在的酒店外的示威區,進行靜坐抗議。

各團体在現場拉起橫額和標語,并不時高喊口號。部份示威人士不滿警方安排的示威區离酒店太遠,他們要求走近一些遞交給賈慶林的信件,并數度和警方發生沖撞。有示威者手持道具棺材,跨過鐵馬及穿越示威區,企圖進入會場,与警員發生推撞,場面一度混亂。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會場外宣讀請愿信,要求平反“六四”,爭取香港全面普選,以及支持內地維權運動。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尊重和維護國民全面享有憲法和法律所确認的權利和自由,以及保障和維護律師執業的權利和尊嚴,免受政治干預和壓迫,并追究一切對維權人士和律師的壓迫行為。”

維權律師關注組召集人、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則聯同剛抵達香港的前北京大學副教授焦國標,一同遞交請愿信,要求中共停止迫害國內維權律師及人士。何俊仁指出,中共表面的繁榮穩定,其實隱藏了許多社會矛盾和危机。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國家繁榮和部份人富起來,使的很多人,尤其基層的弱勢群体付出极大和不公義的代价,我們的弱勢人群已經被逼到一個忍無可忍的地步。”

法輪功學員則呼吁依法懲辦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的賈慶林与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曾 被中共非法判刑5年的朱柯明宣讀的公開聲明表示,香港歡迎這樣的罪犯到訪,并不光彩。香港法輪功學員朱柯明:“香港的政要与權貴在這樣或那樣的場合里,有 可能要与因殘酷迫害善良民眾而欠下累累血債的兩雙黑手握手言歡。在崇尚道義、法治健全的社會里,迎接這兩雙黑手的應該是給罪犯套上的手銬。”

另外,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原本准備在晚宴上,向賈慶林表達對中共一党專政、貪污腐敗的不滿,但是在會場內只逗留了不足半小時就被赶走。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在這里提出嚴重的抗議,我覺得今時今日,一個立法會議員作為政府的賓客,卻被香港的民政局的職員、警員,當成是賊一樣,用武力來凌辱,是絕對不体面的事。”

他接著將手中賈慶林相架打爛并撕毀招牌,表示對這個他稱作中國第一貪官的憤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