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雖已下台 東帝汶暴亂持續

【新唐人】

東帝汶總理阿爾卡蒂里日前在國內外的強大壓力下宣布辭職,原本可望為飽受動亂的東帝汶帶來和平,但是,民間的沖突卻仍在持續。 星期三,一些憤怒的年輕人在首都帝力放火燒毀了20多所房屋、店鋪。目前由澳大利亞率領的多國維和部隊已增加了帝力市內的安全檢查。

星期三,一些憤怒的年輕人在首都帝力放火燒毀了20多所房屋、店鋪。目前由澳大利亞率領的多國維和部隊已增加了帝力市內的安全檢查。

 

星期三,一些年輕人向東帝汶首都帝力的一座難民營丟擲石頭,并縱火燒毀房屋和附近車輛。目擊者稱,市內有超過20間房屋被焚毀。

20間房屋被焚毀。

 

由澳大利亞率領的外國維和部隊至少扣留了6 人,他們曾參与有關的暴亂。

分析人士原本希望在本周早些時候總理阿爾卡蒂里的辭職,可以結束東帝汶這場歷時數周的政治危机。

 

目前還不清楚最新的暴亂是誰發動的,因為前總理的支持者与反對者一直在那個地區聚集。

阿爾卡蒂里的數千名支持者以及執政党獨立革命陣線在首都外聚集,要求在帝力游行。但是,數百名反對阿爾卡蒂里的示威者一直在帝力國會的主建筑大樓外安營扎寨。

 

目前,多國維和部隊已增加了在市內的巡邏,以防有進一步的動亂發生。當地人也怕新情況進一步惡化。

 

自從阿爾卡蒂里在3月革除600名士兵后,東帝汶便一直動蕩不安。 叛軍与效忠政府的軍隊爆發槍戰,導致至少有21人喪生,近15万人逃离家園。

3月革除600名士兵后,東帝汶便一直動蕩不安。 叛軍与效忠政府的軍隊爆發槍戰,導致至少有21人喪生,近15万人逃离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