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一遊行籌辦人指23條危機依然存在

【新唐人】

今年是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第4年舉辦七一大遊行的活動,前民陣發言人蔡耀昌表示雖然23條當年被擱置了,但其威脅依然存在。他認為七一的精神代表人民的力量、人民的聲音,必須延續下去。

 

這個周末便是一年一度的七一大遊行的日子,由03年反對23條立法開始延續至今,籌辦團體已經換了幾屆人。當年的民陣發言人、現任區議員蔡耀昌表示,雖然23條立法因為50萬人上街被擱置了,但其威脅依然存在。

 

前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蔡耀昌:但是過去這幾年仍然有些聲音,包括來自北京和本港的一些親中共人士都要求再立法,威脅依然存在,我們當然要再繼續留意,確保包括23條立法和其它的政府工作要符合人權的原則。

 

蔡耀昌指出,無論是誰當上行政長官,23條立法的主動權實際上在北京,市民應該採取進取的態度,爭取真正的民主制度。

 

前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蔡耀昌:因為有了民主的制度,無論討論23條立法也好,其它涉及人權自由的問題也好,我想政府會更加會從保障市民權益的角度來看問題。

 

對於近日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高調宣佈將再次參加七一大遊行,蔡耀昌認為任何人都有表達自己訴求的權利,包括陳太和所有的市民。

 

前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蔡耀昌:當然看起來會有一個正面的作用,但是我想市民經過這麼多年,他們都已經很清楚知道,那個權益是要靠自己出來爭取。

 

他認為,無論參加的人數多寡,都必須延續七一的精神,活動必須繼續辦下去,多年來七一精神所象徵的意義在於人民的力量、人民的聲音。

 

前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蔡耀昌:人民利用那天出來表達我們要求那個制度,要求一個民主,要求一個自由的捍衛、人權的保障,我想這個大前提是沒有改變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