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兩個最大的鋼鐵集團將合并

【新唐人】星期天(625),阿塞洛(Arcelor鋼鐵集團的董事會在經過9個小時的討論后,投票同意接受米塔爾(Mittal鋼鐵集團的收購計劃,這樣世界上兩個最大的鋼鐵集團將合二為一。 

星期天,阿塞洛董事局主席約瑟夫金希(JOSEPH KINSH) 對記者們說,董事會討論了米塔爾集團和俄羅斯北方鋼鐵公司的兩套收購方案,最後董事們一致決定接受米塔爾集團的收購。 金希透露,米塔爾將買價增加了10%,從而促成了阿塞洛集團的董事們的妥協。 消息來源表示,米塔爾的收購價由原來每股三十七點七四歐元加碼至為四十點三七美元。

 

總部設在盧森堡的阿塞洛(Arcelor)鋼鐵集團是世界第二大鋼鐵企業,而總部設在荷蘭鹿特丹的米塔爾(Mittal)鋼鐵集團是世界最大的鋼鐵企業。

 

兩家集團合并後將形成世界級的鋼鐵巨頭阿塞洛米塔爾鋼鐵集團,這家企業將控制全世界10%的鋼鐵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