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參加“納粹追捕者”墓地揭幕儀式

【新唐人】

星期五(6月23日)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參加了被譽為"納粹追捕者"的西蒙-威森塔(Simon Wiesenthal)的墓地揭幕儀式。這位二次世界大戰后最著名的納粹追捕者被安葬在以色列的海岸城市荷茲利亞((Herzliya)。

很多官員包括外國要人、大屠殺幸存者參加了揭幕儀式。

奧爾默特說:“人們稱威森塔爾(Simon Wiesenthal)是納粹追捕者,因為這個令敬愛的人從死亡營幸存下來后﹐就把他全部的生命奉獻于追捕那些犯了人類歷史上最可怕罪行的人們,他因此贏得了國際榮耀。”

奧爾默特按照猶太人的習俗在墓地上放了一塊石子,表示自己內心的哀思。荷茲利(Herzliya)市長也獻了花圈。

威森塔爾(Simon Wiesenthal)出生于烏克蘭。1941年被德國人抓捕,曾被先后送12個集中營。2005年他在睡眠中過世,終年96歲。

他誓言不能讓大屠殺的罪行被遺忘或逃脫懲罰,雖然總有人批評他的指控有點夸張,他的成績無可辯駁。在維也納他的窄小的辦公室里,他把1千1百名納粹送上了法庭。他最著名的行動當數在1960年把納粹頭子之一的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ann)
從阿根廷抓捕歸案。

威森塔爾一直堅持說他的目的不是為了報复,他所做的都是為了信守他對6百万被納屠殺的猶太人的諾言:“我沒有忘記你們”。

威森塔爾的搜捕納粹份子的行動起初遇到來自一些政府的阻力,包括美國和俄國。最終威森塔爾的行為得到所有國家的贊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