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六四屠城17年紀念

【新唐人2006年6月21日訊】熱點互動直播(59)六四屠城17年紀念:中國人民要有一個穩定的社會,有什麼出路?

嘉賓:

封從德

陳破空

李天笑

六四已經過去17年了。對很多人來說,它已經是一個不願再觸及的久遠回憶,對很多年輕人來說,它是一個陌生的辭彙,而對六四的受難者和他們的家人卻是永遠無法忘懷的痛苦。17年後的今天,一切都變了,對死難者及其家屬要不要給個公正,那麼對六四的責任還要不要追究,17年來,象六四這樣的悲劇有沒有重演,國際社會和我們中國人自己有如何對此有更深入的思考?

前不久爆出四川成都地方當局為一名六四遇難者家人“補償”7萬元人民幣的消息,引起外界轟動,有人認為是中共平反六四的先兆,但中共否認此說法,表示這是困難補助,你怎麼看?

中共對歷次運動中的錯誤和罪責,多以翻案或平反來安撫受害者,你認為中共為64翻案,是否有可能?

黨內人說平反64,但有黨外人認為他無資格平反,因為黨是犯法者,應受到追究,你怎麼看?

六四已經過去17年了。人們對它有更深入的思考,今年87歲高齡的李普先生曾任中共中央中南局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宣傳處副處長、北京大學政治系主任、 新華社副社長、國內部主任等職。 李普先生認為六四暴行是文革大騷亂的必然結果,而鎮壓法輪左5c又是前面兩場災難的必然結果,之間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都是同一部機器運轉機制的結果,都是歷史的重蹈覆轍。 您怎麼看?為什麼會發生64?

現在仍有人認為中共64鎮壓正確,否則無今天的經濟成就,你怎麼看?

有人認為現在還是得實際點,賺錢第一,64也不能怎麼樣了,要向前看,別提64了,你如何看這樣的心態?

64鎮壓給中國帶來什麼後果?

最近,包括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總統布希在內的西方政要接連會見中國民間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和異議學者,美國史密斯議員在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上提出了“紀念天安 門事件十七周年”的議案,被認為是西方對華外交政策改變過去二十年與中共“只談經濟,少談人權”的慣例,開創新的外交傳統的重要信號。 你怎麼看?

現在中國的教科書中對64是如何描述的?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很少知道64真相?

很多人認為64不會重演。也有人認為,在大陸很多地方在發生著象64一樣的慘案,你怎麼看?(如汕尾17人被武警開槍打死,四川漢源也是出動軍警,對法輪功就更慘烈)64式的一夜間部隊出動鎮壓再發生時(汕尾,四川漢源),百姓該如何應對?

有人說拼命了,豁出去了,跟它幹,這樣可行嗎?

中國人民要有一個穩定、和平、美好的社會,有什麼出路?

今天我們請幾位嘉賓和大家一起進行討論。

請打熱線646-519-2879。如您身在大陸,您可打免費電話179710-899-600-866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