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學生午休被禁入校 台教師不解

【新唐人】19號下午,台灣屏東仁愛國小的蔡淑卿老師,就大陸四川成都市友誼小學,上百名學生因為學校午餐收費過高,無法參加學校所辦的午餐,而在午休時間被關在門外禁止入校一事,表示不可思議。蔡老師指出:台灣的學童只要有政府的低收入戶證明,或由導師家庭訪查認可,就能獲得午餐的全額補助,學生不可能因繳不起午餐費而餓肚子。 

四川《華西都市報》6月12號的報導,在四川成都市三環路金牛立交橋下,學校的午休時間,可以看見友誼小學的學生,在車輛川流不息的公路兩邊,來回嬉戲打鬧。有學生家長表示:交80元,參加學校的午餐,學生才可以在學校午休或玩耍;如果是吃校外的午餐,就必須等到下午2點校門打開,學生們才可以入校。

友誼小學的學生小強(化名)說:出來吃飯,學校就不允許進了,門口有保安叔叔守著,所以只好在外面呆著。

友誼小學的副校長解釋說,從這學期起,學校便開始實行中午關閉校門的制度。關校門是為了保證在校學生的安全。據瞭解,校門口附近的餐館,預訂盒飯的包月價格為50元,比校內收費的確便宜不少。

19號臺灣屏東的小學老師蔡淑卿,對四川友誼小學校方的做法,表示不可思議:【在學校如果繳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生分成兩種,一種是由市政府所認定的低收入戶,由市政府證明的這是一種,那另外一種是由班級導師經過家庭訪問而知道這個家庭貧困的學生那由老師來認定,這兩種學生都可以得到政府的補助在學校午餐費】

新唐人記者 華雲 陳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