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西門子達成合併協議

【新唐人】星期一 (6月19 日),諾基亞(Nokia)和西門子(Siemens)公司已同意合并各自的主体電信設備部門,以成為通訊行業最大規模企業之一,并促使兩公司的股价上升。

諾基亞西門子公司星期一 (6月19 日)宣布,各占一半股份組成的"諾基亞-西門子网絡器材公司"(Nokia Siemens Networks),去年銷售額為158億歐元(200億美元),晉升為第二大流動電話器材公司,和第三大固定電話基礎設施公司。合并的消息一經傳出,兩家公司股票應聲而漲,西門子股价上升8.3%,每股達68.03歐元,諾基亞股价上升3.1%,每股達16.14 歐元。

諾基亞网絡業務和西門子傳送業務的合并,將節省開支,并可望削減9,000個工作。

市場調研机构Charter Equity Research 分析師施奈德(Ed Snyder)說: “合并將賦予諾基亞和西門子前所未有的規模,基本上將能裁減很多員工。”

隨著他們的合并,該協議還可以提高他們与大電訊公司的价格競爭能力。

倫敦野村證券(Nomura)分析家溫莎(Richard Windsor)說:“這個构想很好,但有風險。” 他說:“在無線電話方面,諾基亞屬于次級規模,合并后會有所幫助。但在有線方面,諾基亞本來就沒有業務,現在卻肩負起重任,要推動西門子過去六年來失敗的業務。”

諾基亞和西門子雙方表示,他們預期在2007年底前促進每股盈余,其中不包括改組費用,但未詳細介紹其中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