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傳喚鄭恩寵律師絕食絕水後獲釋回家

【新唐人】6月10日下午3點﹐被上海公安帶走傳喚的著名律師鄭恩寵已於晚間9點半回到家中。鄭恩寵妻子蔣美麗向記者透露,公安指控鄭恩寵接受外界媒體採訪而被傳呼,閘北區國保威脅要拘留鄭恩寵並罰款,鄭恩寵不服,並於晚間宣布絕食絕水,隨後獲釋。

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表示,10日下午近3點,鄭恩寵和家人在親戚家吃飯時,被上海公安局閘北區國慶路派出所三名公安用傳喚單帶走,閘北區國保威脅要拘留鄭恩寵5到10天﹐罰款300至500元﹐很多人圍著鄭恩寵,逼他低頭﹐鄭恩寵不服﹐宣佈絕食絕水﹐隨後於晚間得到釋放。

蔣美麗說﹐警方傳喚鄭恩寵的主因是因為他接受外界媒體的採訪﹐並將他在監獄中睡馬桶、以及揭露比周正毅更大的富豪貪污等事實向外界披露。傳喚單上的日期和時間都是當場才寫的。

蔣美麗:『他的電話都監聽的, 他都知道的, 今天實際上抓他的是北站派出所,實際上他那個傳喚單是放在口袋裡的,他的名字和日期都是在我姊姊家裡填的,傳喚的理由已經填好了,就是他隨時隨地可以拿出來把你抓走。』

蔣美麗感謝外界媒體的關注,她表示,鄭恩寵被抓經大紀元時報首先披露後﹐多家媒體包括蘋果日報、新唐人電視等﹐都打電話到派出所﹐ 估計鄭恩寵能當天被釋放和媒體曝光也有關係。

鄭恩寵因協助數百名上海拆遷戶狀告上海政府和前上海首富周正毅,而被判刑3年,今年6月5日出獄,鄭恩寵出獄後受到嚴密監控﹐8日上午,鄭恩寵和蔣美麗被居住地所在的街道辦事處叫去談話,對方警告他們不准接受外界採訪。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