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會見丹麥首相

【新唐人】星期五(6月9日),美國總統布什与來訪的丹麥首相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舉行了會談,并在馬里蘭的總統渡假地召開記者發布會,雙方發表了談話。

布什總統在馬里蘭的總統渡假地召開的記者發布會上說 :“扎卡維被擊斃當然會有很大幫助,但不意味著戰爭的結束,暴力也不會馬上停止。基地組織的目標之一就是挑起伊拉克的宗派戰爭。”

他還補充說:“我們的軍隊表現优秀,把這個人繩之以法,是為伊拉克人、美國人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伸張正義。”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強調了丹麥對伊拉克戰爭的支持,并呼吁調查美軍在哈迪塞鎮(Hadita)槍殺平民和阿布哈里卜(Abu Ghraib)監獄虐囚事件。

他說:“阿布哈里卜(Abu Ghraib)監獄虐囚事件和哈迪塞鎮事件不僅僅對受害者是一場慘案,也是對我們所有的努力和我們的基本价值觀的損害,布什總統向我保證將進行調查,犯罪的人將被起訴。”

記者會上還談到了伊朗核問題。

兩位領導人預計還將討論可更新能源問題。丹麥在過去的25年中,經濟增長了50%,但能源消費卻沒有任何增長。丹麥在節約能源方面受到世界好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