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種植的「神農蕉」最好吃

【新唐人】台灣屏東市農民李成地先生,他研究出一套與眾不同的香蕉天然種植法,栽種出特大號「神農蕉」。這「神農蕉」每條約重達0.6公斤。這種特大又香甜可口的香蕉,究竟是怎麼培植出來的,他又是如何防治病蟲害的呢。

香蕉早年為臺灣經濟扮演重要角色,是台灣外匯收入的重要來源﹐所以香蕉在臺灣有「青果之王、果中皇后」的美稱。

李成地先生種植香蕉30多年,種地30多甲,種植品種主要是:北蕉及新北蕉。李先生以他多年的經驗,研究出了一套與眾不同的天然種植法。他培植出的特大號「神農蕉」,每條約重達0.6公斤。

據李先生說:他幾乎不用任何農藥,而且運用雜草作為肥料。

李成地說:香蕉的蒂長是因為栽培的技術不好,大家都用化學肥料,化學肥料會影響香蕉的成長,我這裡不使用化學肥料。香蕉蒂頭越短越好吃。為什麼我的香蕉園裡面雜草叢生,這就是水土保持的第一要件,因為種植香蕉的土壤越翻越不好,這樣會使細菌的繁殖力越強。

李成地先生累積了多年栽種香蕉的心得,成了香蕉醫生。

李成地說:這就是黑星病,黑星病的成長過程就是這樣,因為長期下雨經由葉子傳染。

李先生種植香蕉首重「環境保護栽培」,讓種植的作物真正感受到栽種者的用心。

新唐人記者 林華、姚春風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