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南島文化博覽會國際學術論壇

【新唐人】「2006年南島文化博覽會國際學術論壇」即將在6月8日到9日召開,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6月7日在福華大飯店召開記者會,邀請包括美國和澳大利亞等南島原住民專家學者發表演說,并歡迎民眾一起探究南島文化歷史,找回失落的文化寶藏。

「2006南島文化博覽會國際學術論壇」在高雄福華大飯店召開,共有美、加、紐、澳等22位國際南島原住民學者專家參加盛會。

高雄市原住民會主任秘書潘春義:「我們邀請很多國內外學者專家,一起來探討南島民族也就是台灣原住民的相關議題,包括當代文明的衝突、部落傳承、語言振興、產業發展跟如何讓原住民文化永續發展。」

南島語族是一個海洋民族,世界地圖上北自台灣、向南達到紐西蘭、西有非洲馬達加斯加島、向東到智利復活島都有他們的足跡。近年來考古學家及民族專家研究發現,台灣極有可能是南島語族的原鄉,世界南島文化的源頭。

溯源研究發現南島語族並不是孤獨弱勢的族群,而是一個大家族,共同面臨文化薪傳、經濟失衡、部落生態復育、與當代文明之間的取捨等問題。本屆論壇舉辦地點-台灣高雄代表南島原住民移民重鎮,希望藉由台灣南島民族原鄉形象的建立,促進與國際友邦實質合作關係。

新唐人記者 陳麒文、林益修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