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德成及加政要六四紀念會中呼吁解体中共

【新唐人】六四當天,除了香港、台灣舉行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之外,在遠隔重洋的北美,民主人士也組織了各种圖片展覽、紀念晚會,悼念六四英靈,呼吁結束中共的一党專政。

加拿大多倫多,二個月前獲得加拿大政治庇護的魯德成在6月4日与加拿大政要一起出席參加了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的燭光悼念活動,并發表演講。

1989年64學生運動中曾向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像投擲顏料的魯德成,在加拿大多倫多中國領事館前的抗議活動和多倫多大學64紀念碑前的64紀念會上這是他17年來第一次參加這樣公開的64紀念活動,并表示中共的一党專制是中國民主的真正障礙。

“對中共的專制統治早就有本質的認識,”“早在湖南的時候就打出結束一党專制,建立民主中國的口號。

曾于2005年初訪問北京時前往趙紫陽靈堂悼念,現任加拿大總理 Stephen Harper議會秘書Jason Kenney,國會華裔新民主党議員鄒至惠出席并發表演講。

Jason Kenney:“那些年輕的學生們教給我們所有的人真正的人意味著什么,他們敢于用生命的代价面對強權堅持真理。”

每年的64紀念活動都讓那些曾經經歷過那段日子的人心痛和感傷,魯德成認為中共暴政是人民痛苦的根源:“只有中國真正有了民主和自由才能夠使類似64及迫害法輪功的暴行真正杜絕。”

新唐人記者朱丹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