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移民改革法案

【新唐人】美國國會參議院星期四通過了一項重要的移民改革法案。這個法案要求加強邊防,并將給予數以百万計的非法移民留在美國尋求公民身份的机會。

盡管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党共和党議員的意見仍存分歧,參議院星期四還是以62人贊成、36人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布什總統支持的這項移民改革法案

根据參議院通過的這項移民改革法案,美國將增加二十万個臨時工作簽證,這些簽證將發給從事低級技術的外國勞工,此外,在美國与墨西哥邊界地區巡邏的邊防人員也將增加兩倍。

參議院在移民改革法案中同時規定,政府撥款在美國南部邊境興建一道六百公里長的邊界圍牆,以加強執法。

參議院通過的這項法案將提交參、眾兩院繼續協商討論,但參議院通過的法案版本与國會眾議院通過的版本有許多不同之處,眾議院通過的移民改革法案更為嚴格。

持保守立場的共和党人指出,讓非法移民有机會成為美國公民等于是大赦。

不過,協助起草法案的民主党參議員肯尼迪說,這是美國歷史上最有意義的移民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