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工程將使重慶陷於水患

【新唐人】三峽工程開始以來,各種問題不斷浮現。三峽大壩全面蓄水後,水位175公尺以下完全淹沒,淹沒區域達632平方公里。然而專家表示,全面蓄水後,實際水位將不只175公尺,而是高達217公尺, 淹沒的區域將造成半個重慶被水淹沒,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三峽工程將可能造成半個重慶陷於水患之中,這是由於移民工程組刻意忽略了工程學上所謂的水利坡度。一般小型水庫的水平面是平的,但是三峽大壩這種超大型水庫,由於東西綿延高達六百公里,水平面則是斜的。

水利專家王維洛:“它不會那麼平為什麼?因為它水是流的,水是從高的地方向低的地方流。”

由於三峽大壩的水平面是斜的,因此在計算蓄水量時,每一百公里,必須多算7米的高度,才是實際的蓄水高度。

王維洛:“三峽水庫它有多長,有六百多公里長,就六百公里的話它就起碼要升高42米。”

因此,如果預計蓄水到175米,三峽大壩實際的蓄水高度則必須加上42米,也就是達到了217米,這樣一來,相當於半個重慶將被淹沒。

三峽工程的論證中,移民工程組刻意忽略了水位實際將多攀升42米的危險性。王維洛:“移民署它只是想我的移民人數越少越好,越少能夠少花程序,越能夠通過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