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組織黑名單國入選人權理事會

【新唐人】包括中國、古巴等在內的、被人權團体公認為全球人權紀錄最糟糕國家的其中六個濫權國,星期二連同其他41國,成為聯合國新組織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的成員。

聯合國大會星期二下午推舉出了47個國家為新成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

新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取代了原來的成員國本身人權紀錄不佳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

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從人權紀錄來看,入選的中國、古巴、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以及亞塞拜疆根本不夠資格加入這個新的人權組織。然而,由于政治原因,它們卻得到了人權理事會的席位。

原本就直言抨擊過去人權委員會的美國,當初就投票反對成立新的理事會,反對侵犯本國公民人權的國家成為其成員。所以在聯合國決定成立人權理事會后,美國決定不角逐今年的席位。

人權觀察組織執行長羅斯(Kenneth Roth)表示,某些人權大敵會贏得席位是無可避免的,“那并不保證人權理事會將成功。”

新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否就可以改善人權工作依然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