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致函布什 提議新辦法解決核問題

【新唐人】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已致函美國總統布什,提議以"新的方式"解決他們之間的分歧。此前伊朗外長阿塞菲在星期天德黑蘭的每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威脅說,任何阻止伊朗核項目的措施將導致伊朗与西方的對抗。

伊朗政府發言人說,這封信將通過代表美國利益的瑞士大使館轉交。

這名發言人說,艾哈邁迪內賈德提議"以新的方式解決國際問題","擺脫目前脆弱的局面"。

報道說,這是自1979年發生伊朗革命以來,伊朗總統首次給美國總統致函

但這名發言人并未表示這封信是否提到了伊朗和美國就該國核計划所產生的爭議等重大問題。

西方國家擔心伊朗發展核計划是為了尋求核武能力,但伊朗一直對此加以否認。

上周,美國代表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一項決議草案,要求伊朗毫不拖延地中止一切鈾濃縮活動,否則將面臨"進一步行動"。

美國、英國和法國希望,根据《聯合國憲章》第七章解決伊朗核問題,最終可能制裁或動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