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次被列入「特別關注國」

【新唐人】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于5月3日發表的200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審查了包括中國在內的11個國家的宗教自由狀況,由於中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在尊重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方面的表現仍然很差,再次被列為“特別關注國”。

報告中指出,2005 年8月,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史無前例的對中國進行了為期兩週的考察訪問,發現中共政權在尊重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方面的表現仍然很差,建議國務院繼續把中國列為今年的“特別關注國”。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成員理查-蘭德博士強調,中國著名的宗教領袖及信徒因宗教信仰而持續遭到關押、逮捕、酷刑和虐待,有些甚至被判處徒刑或勞教。地下基督教團體、藏族佛教徒以及被政府視為“邪教”團體的成員都受到中共當局更加嚴密的監視。

報告中指出,中共政權自1999年開始禁止法輪功以來,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送到勞改營或精神病院洗脑,約有一、兩千名法輪功學員因警察的暴力而喪生。由於中共司法不透明,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和實際的遭遇很難得到確認。從外交人士、國際人權組織及香港人權活動人士提供的大量證據來看,法輪功學員仍然遭到中共當局大規模的殘酷鎮壓。”

報告指出希望美國促請中共停止對宗教和精神團體進行鎮壓的侵權行為,釋放所有宗教異見人士,特別提出要中共政權停止利用過濾器對相關宗教自由、人權的網站及電子郵件的限制。

除了中國,伊朗、北韓、緬甸等也被列為「特別關注國」。

新唐人記者 林 洪 馮 政燚 爲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