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由日 大馬新聞人要求放松管制

【新唐人】在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當天,馬來西亞37家團体和近百名新聞從業人員、評論員和維權人士聯署一份備忘錄,遞交給馬來西亞國內安全部,呼吁政府廢除出版准證、停止新聞封鎖、停止封殺評論人,尊重言論与新聞自由。請看本台記者發自馬來西亞布城的報道。

馬來西亞人權組織“人民之聲”執行長葉瑞生、維護媒体獨立撰稿人聯盟代表吳仲順、以及馬來西亞維護新聞自由組織CIJ代表葉韋芳,把這份備忘錄交給馬國首相兼國安部部長拿督斯里巴達維。在約半小時的等待后,國安部副部長政治秘書代表接收了備忘錄。

這份備忘錄表達了人民的五大訴求:廢除出版准證、成立專司新聞自由的國會特選委員會、停止新聞封鎖、停止封殺評論人,以及停止延遲更新出版准證。

在遞交備忘錄后,三個組織的代表以及兩名被封殺的評論人楊白揚和李万千舉行新聞發布會。

他們表示希望首相拿督斯里巴達維能夠重視新聞自由,听人民說真話。

新唐人記者黃美儀在馬來西亞布城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