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人士在美國會談中國人權現狀

【新唐人】中國著名維權人士星期三應美國國會人權議員團、對華援助協會等組織的邀請,就中國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法律制度和中國人權的現狀,向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做了介紹。他們表示希望美國政府能夠更多的給予中國民間力量支持﹐而不是同中共集權合作。請看詳細報道。

中國知名作家余杰在發言中表示﹐中國城市中有越來越多的自由知識分子和社會高階層人員開始走入教會,討論并關注敏感的社會問題﹐成為新的教會模式。

而隨著中美貿易的越來越多﹐不少諸如YAHOO這樣的美國公司反而在幫助中共鎮壓异議人士。他希望美國國會能出台法案﹐制裁這樣的公司。

四 川成都大學的法學教師王怡在發言中表示﹐80年代的中國知識分子主要參政的方式是進入中國領導層的幕僚模式, 89年六四以后﹐又有了全力反對中共的民運模式,結果都是收效甚微。 目前興起的公民維權運動﹐是中國知識分子和民眾利用法律和互聯网﹐以最溫和、但卻最頑強的方式﹐促進中國民主的新的模式。

北京大學法學博士李柏光介紹了他經歷的兩件法律訴訟。 表示經過十几年的思考﹐他認識到民主不僅僅是一個制度﹐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他將致力于幫助中國民眾建立更多的法律意識和民主觀念。

曾積极協助太石村運動的律師郭飛雄則講述了目前中共所宣稱的村民自治等逐步改善措施完全是愚弄國際社會的假選舉。 希望美國政府能更多的給予中國民間力量支持﹐而不是同中共集權政府合作。

郭飛雄一行是應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和中國宗教与法律研究所的邀請,來美國參加有關中國自由狀況的論壇。他們本周還將与部分國會議員、美國國務院、以及宗教和學術机构會面。

新唐人記者王培美國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