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人士頻遭怀疑政治性恐嚇

【新唐人】剛向媒体披露電話遭受監听的香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再度向傳媒表示收到勒索和恐嚇的手机短訊。另一位民主人士劉山青也透露最近收到來自內地的匿名恐嚇信,他們認為這些恐嚇舉動都帶有政治因素。

梁國雄表示,近兩個星期以來,收到許多勒索和恐嚇的手机短訊,雖然不知道是誰干的,但是不管是特區政府或中共,都不應該縱容對不同政見人士采取這樣的手段。他相信這和他近期与府對抗的事件有關系。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由我和政府打官司,指責它用行政命令幫助執法部門去監听是違憲的,直到我發現被人家監听,再到之前警監會資料外泄事件,整個連系起來是一件事的。

梁國雄批評保安局長李少光早前回應他被竊听時的言論是廢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第一就是說政府依法行事,但是他現在用坏的法例,用坏法例依法是沒有意義的。第二是說不會因為政治的理由(監听),但我們一早就講過了,如果政府要濫權的時候,就可以將這個政治監听說成不是政治監听。

和梁國雄同是“四五行動”成員的劉山青,大約兩個星期前收到來自內地的匿名恐嚇信,他感到受到威脅,并認為有政治因素在里面,因為他曾經在內地坐了10年的政治監獄。

四五行動成員劉山青:我一直是支聯會的常委,也有參与民運,一直是很高調的,雖然一直是很高調,但是從來沒有試過收過國內的任何信件而且是威嚇性的。

由于信中詳細列出他和梁國雄的投訴資料,劉山青肯定恐嚇信和警監會泄露投訴人資料的事件有關。他表示事件已交給警方和警監會處理,同時已聘請律師控告警監會,要求警監會做出适當賠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