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里王子繼承母親遺愿投身慈善

【新唐人】為紀念母親戴安娜王妃,英國哈里王子日前在非洲小國萊索托設立慈善基金,投身當地救助愛滋病孤儿的工作。本星期哈里王子又返回萊索托,繼續募集資金來幫助當地人對抗艾滋病。

萊索托位于非洲東南部,為內陸國家,面積3万多平方公里,人口只有215万。目前,萊索托每天都有約70人死于愛滋病

哈里王子設立的這個基金名叫“勿忘我”,有紀念亡故母親的含義。他的母親戴安娜王妃生前也做過很多与愛滋病有關的慈善工作。

目前,哈里王子已經在萊索托找到了他的救助對象,那就是六歲的孤儿波特西。哈里王子是兩年前到萊索托旅行時結識波特西的。

21歲的哈里王子參觀了用他募集的資金建造的宿舍,他很高興看到這些變化。

他說:“看到很多方面正在改善很令人鼓舞,毫無疑問還有很多問題,需要我們和所有這里的人來解決。他們現在有電了,但電費還太高,食品是主要問題,但看看周圍的變化,非常令人鼓舞。”

哈里王子還參觀了馬盧提(MALUTI)山的農業項目,這個項目鼓勵農民用机械化方式种植農作物。

當地男子還表演了乞雨舞(Mohobelo)來款待哈里王子。

“勿忘我”慈善机构在萊索托的負責人馬修(GEOFFREY MATTEWS)說:“10年前,萊索托人的平均壽命是55歲或更高,現在是37歲而且還在下降,30%的人口患艾滋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