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奈半島多國部隊遇襲無傷亡

【新唐人】星期三(4月26日)兩名自殺炸彈殺手在埃及西奈半島北部多國維和与觀察部隊基地附近引爆身上炸藥。兩起爆炸造成一些損失,除炸彈殺手之外,沒有其他人員傷亡。

多國維和与觀察部隊的發言人說第一個自殺炸彈客以他們的車輛為目標,多國維和部隊沒有傷亡。

第二個自殺炸彈客在東部海岸城市阿里士(El Arish)警察局的一輛警車附近引爆炸彈,警車是空的,沒有人員傷亡。

星期三在尼羅河三角洲東部,還發生了持槍歹徒伏擊警察,雙方曾交火。

星期一在埃及旅游圣地達哈伯(DAHAB)發生的三起爆炸事件使18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達哈伯爆炸的情況和一個以西奈為基地的恐怖組織兩年前搞的兩次爆炸活動很類似。這個組織還被指控在去年8月份襲擊多國觀察員部隊車輛,兩名加拿大人受輕傷。

多國維和与觀察部隊由來自11個國家的分遣隊組成,在埃及和以色列邊境巡邏,監督1979年的和平協定。

以西奈山為基地的這個恐怖組織由原籍為巴勒斯坦的一名穆斯林男子建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