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歐洲壟斷案上訴听證開庭

【新唐人】歐洲最高級法庭之一的歐洲原訴法庭星期一(4月24日)將開始听證,就歐盟委員會是否有權以微軟公司有壟斷行為為理由對其處以巨額罰款做出裁決。

听證會由盧森堡歐洲原訴法庭首席法官博•韋斯特道夫(BO Vesterdorf)主持。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2004年裁決微軟公司在其視窗操作系統上捆綁音像播放軟件的做法違反了反壟斷法案,并對其罰款4.97億歐元。這是歐盟成立以來處理過的類似案例中最引人注意的一樁,而有關的罰款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

除了罰款之外,歐盟還下令微軟向其競爭對手提供視窗軟件的源代碼,以便后者可以開發与視窗操作系統相匹配的應用軟件;另外還要求微軟推出不帶有媒体播放器的視窗系統。

微軟向位于盧森堡的歐洲原訴法庭提出了上訴,認為歐洲委員會的裁決在法律上站不住腳,同時認為如果禁止微軟免費提供媒体播放器,受害者將是消費者。

微軟同時指責歐洲委員會企圖強迫在市場上占据大份額的公司与其競爭對手分享其研發成果。

分析人士指出,歐洲原訴法庭的裁決對于微軟和歐盟來說都意義重大。如果微軟上訴成功,那么歐盟的威信將受到嚴重打擊,而如果上訴失敗,那么微軟則將被迫繳納巨額罰款。

在本周的星期三和星期四,法官將听取微軟公司反對歐盟裁決的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