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義洛城演講 為台灣經濟把脈

【新唐人】前台北行政院副院長、現任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林信義,于4月23日星期天在洛杉磯舉行「新世紀新思維新台灣」演講會,針對台灣當前經濟形勢研析、經濟發展策略、台灣未來產業創新新思維等議題發表演講。 請看本台的詳細報道。

前台北行政院副院長、現任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林信義指出有些人認為台灣經濟病了,而且病的不輕。但是問題本身不可怕,怕的是不知問題在哪,或是找到問題,不知怎么解決。事實上50年來,台灣遇到了無數問題,都得到了解決,大家對台灣要有信心。

林信義說台灣目前全球競爭力排名第11,但台灣目前的處境是前有強者(美、日、歐),后有追兵(發展中國家—);產業升級和轉型太慢,一些產業正在失去競爭力。台灣應主動面對環境的變遷,運用新思維重新進行產業定位,發展高附加值、擁有自身特色的產業。

對台商大舉投資大陸,林信義認為台灣因善用大陸資源,但不能過度依賴大陸市場。要取其利,避其害。他告誡台商現在大陸問題也很多,有些甚至是致命的,如三角債、知識產權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從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