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和法塔赫组织在加沙发生冲突

【新唐人】星期六,法塔赫组织和哈马斯组织的支持者在加沙地带街头发生冲突。同一天里,正在约旦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谴责了流亡的哈马斯组织领导人梅沙尔,并继续寻求西方援助。

这次冲突是这两个组织几个月来最严重的一次。学生支持者在加沙大学外互相投掷石头。当警察干涉时,冲突变得更加剧烈。冲突在几小时后结束。医务人员表示,有20人因石头和自制炸弹受伤。

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在今年一月的大选中赢得了巴勒斯坦政府的领导地位。星期四哈马斯宣布成立新的安全部队,由忠于该组织的高级武装首领领导。总统阿巴斯否决了这个决定。阿巴斯是法塔赫组织的成员。

总统的决定引起了流亡的哈马斯组织领导人梅沙尔的强烈反对,他在星期五表示,阿巴斯和法塔赫组织正在支持西方孤立哈马斯组织的行动。

同一天里,正在约旦访问寻求外援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见同在约旦访问的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会见后,阿巴斯的发言人谴责了梅沙尔的声明,并称其为不负责任和违反全体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约旦是阿巴斯此行出访的第一站,阿巴斯将要求阿拉伯世界和西方给以巴勒斯坦更多的援助。

由于哈马斯组织不放弃暴力并宣誓消灭以色列。自从哈马斯组织掌权以来,美国和一些其它国家终止了对巴勒斯坦政权的直接经济援助。这些国家要求哈马斯组织停止暴力,承认以色列国并遵守临时停火协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