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武爭議令石油黃金价格飆升

【新唐人】由于對伊朗核問題所引發的爭議,石油和商品价格在星期二4月18日升至新高。投資者們說,由于人們擔心伊朗核武危机趨于白熱化,市場對于黃金的購買又趨于回升。

安布萊安日用品有限公司(Ambrian Commodities)的常務董事福萊門說,“黃金和石油在一定程度上是相互影響的,石油讓每一個人都非常緊張。而且伊朗發表了反以色列人的相當強硬的聲明。這造成了該地區的不穩定,因此人們肯定,非常肯定的會把金子作為防止災難的長期保值措施。

石油市場創新高,令重要工業金屬价格上升,并使貴金屬价格達到八十年代早期以來的最高點。

伊朗和西方就伊朗核計划問題發生的爭議導致了石油价格新一輪的飆升。

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布蘭特原油价格達到每桶72.20美元的新高,在格林威治時間13:20分才下降到71.79美元。

布蘭特原油价格去年12月份下跌至60美金以下。由于伊朗核武爭議以及美國對這個世界第四大產油國可能采取行動,布蘭特在新的基金投資流動中又重新振作起來。

大多數商品指數都會受到石油价格浮動的嚴重影響。

格林威治時間下午1點28分,黃金的報价達到每盎司616.30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