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

【新唐人】星期五是尼泊爾7大主要政党發起的4天總罷工的第二天,抗議的學生們頂著催淚彈,向警察扔石頭,抗議賈南德拉國王政府的統治。數百名學生和警察發生了沖突

在首都加德滿都,防暴警察向抗議者發射了催淚彈和橡膠子彈。在邊境城市魯潘德希(Rupendehi)和中部城市帕坦(PATAN),抗議者也和警察發生了沖突

毛叛亂份子支持了這次抗議運動。它們自1996年起開始血腥暴力活動想推翻國王并建立共產主義統治,但它們沒有直接參与此次的抗議活動。

很多人因這次罷工被困在印度和尼泊爾邊境。

這次罷工是目前為止在尼泊爾發生的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星期六(4月8日)還將舉行大規模集會。

賈南德拉國王政府說,他們不信任那些叛亂份子,已經在1百50万人口的首都加強了警戒,包括在主要街道部署武裝車輛。

毛叛亂份子已經使超過1万3千尼泊爾人喪生,使這個世界上最窮的國家的經濟几乎崩潰,住在農村的數千平民也被迫逃走,因為這些地區大部分被毛份子叛軍控制。

國王賈南德拉說,他接管政府權力是因為多党政府無力平息毛份子叛亂和舉行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